一个存文小号,不常出现,话唠而龟毛的全我流,丢下就跑。

Sein zum Tode 【完结】 [CRRN]

-

-

-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牺牲了‘你’这件事,我从来不曾后悔过。”

“克洛?”

“就算重新再来一次,就算重新再来无数次,我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白发青年冷静地陈述着,“那时候,‘你’的死确实是意外。是我的失误,那之后无数次懊悔的是我自己的傲慢与不成熟,导致计划全部都偏离了初衷。你明白了吗,黎恩,我对‘你’的死没有任何愧疚。”

黎恩显然对于发生了什么、克洛为什么突然发难有些茫然,睁大了眼睛吃惊地看着他,几乎是有些无措了。

“自私或者可恶,随你怎么想,我就是那样的人。”也许是觉得这样对于那个带着被遗弃的小动物般的眼神的青年过于残酷,克洛·安布斯特还是不由自主放缓了语气,“黎恩,你很温柔,也很坚强,总是把别人想得太好。你的人生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你得学会分辨哪些事情值不值得。”

黎恩思考了一会儿终于理解了克洛的意思,也许是那一句无意识的“羡慕”说得过了线。他摇摇头反驳到:“可是,克洛,我不知道什么是值得的,什么是不值得。如同你在帕坦古艾上说的那样,你不会认为……‘铁血’是错误的,同样,我也……无法评判克洛的选择。”

“不是这样的,你听着,黎恩,”克洛烦躁地抓住黎恩的肩膀,强硬地继续说了下去,“就算许多事情你不想面对,那也是事实,你不能教一个死人来教你这些:比起你死去,你活着才是更多人想要看到的、更加正确的事情,因此就算我——”

黎恩猛地抬起头,不自觉地提高了自己的声音,以同样的强硬打断回馈了他,“愧疚什么的我从来没有想过。克洛才是奇怪的那个吧,克洛说自己很自私,那么我也一样!我的事情,我想要怎样,是我自己决定的,和克洛一点关系都没有吧!倘使克洛真的像自己说的那样冷漠,为什么还要干扰我做的决定呢?!”

“你什么都不明白,黎恩!你和我不一样,你还没有决定你的未来,没有和我一样一条路走到底的必要,只要你期望,无论是其他的可能性,还是愿意陪你走下去的人,一定都会有!”

“克洛才是什么都不明白!我喜欢你啊!”

“我知道的啊!”

冲昏了头脑的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吼了出来,吼完后又因为同样的尴尬一同安静了下来。黎恩一副怒气冲冲要咬人的神情,咬着下唇盯着他。而克洛·安布斯特则仿佛掩盖什么一样,心虚地偏过头,假意咳嗽了一下。

“你这样子,大小姐她们非手撕了我不可啊……”克洛嘀咕道。

黎恩泄了气,又垂下了目光:“这让你很为难吗?”

“很为难啊,”二十岁的黎恩·舒华泽垂头丧气的样子显得幼稚了些,和平时那副凛然的姿态不同,让人不由得联想起还在士官学院的日子,克洛伸出手和从前一样揉了揉他的头,叹道,“这下可连个炫耀的地方都没有。”

黎恩不吃这套。两人之间的距离本来就很近,只踏出了半步就抵达了目的地,他抬手圈住白发青年的脖子,一下子将两人间的距离归零,胸膛相抵的一瞬间黎恩感受到克洛有些手足无措地僵硬了身体,这下反而他先笑出来了。

“怎么样,这也是我擅自决定的,克洛如果还要坚持的话,就先推开我啊。”

黎恩带着笑意的的声音随着热气呼在克洛耳边,有些痒痒的,克洛作势要去推他,然而手抬起又放下,踌躇了半晌,最后万般无奈地选择顺从本心,搂住了黎恩。

“后辈君这些年真是太长进了。”克洛·安布斯特半是哀叹半是困扰地感慨道。

“怎么样,超过你了吧?”

“是是是。你这家伙……连这种地方都会跟来,就算有一天我去异世界你也会追过来吧。”紧贴在一处克洛可以感受到黎恩的心跳有些过快,但他体贴地没有说出来,“反正你现在一定不认我这个前辈了……但是就算是以恶友的身份,之前我所说的全部发自真心,让一个骗子掏心掏肺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啊,你就好歹听我两句吧。”

黎恩沉默了一会:“嗯。我答应克洛。不过同样的话也还给你,我不在的世界里,克洛也不能输啊。”

“说的什么话,本大爷才不会像你一样哭鼻子。”

克洛轻轻拍了拍黎恩的后背,黎恩这才松开手,别过去的脸还有一点没消下去的红色,还好这回克洛没有抓住这点不放。两个人各自装作看风景的样子整理了一下情绪,这才默契地一同去看那扇近在咫尺的终末之门。

巨大的门扉让人想起煌魔城,然而与煌魔城刺眼而狰狞的外观不同,琉璃色的大门安静而古老地矗立在那里,好像完全独立于时光之外。

“准备好了吗?黎恩,大概穿过这扇门,这个幻境就要结束了吧。”

“我也有同样的预感……哈哈,没想到这么快。实话说真有些不舍。”

克洛摆出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样子”揶揄道:“也对,你会很寂寞的嘛。”

黎恩没理他,径自去推那扇门,克洛挠了挠头也跟上。沉重的大门伴随着轰轰巨响向两侧缓缓打开。

“我一定不会忘记克洛的。”他小声地说道。

 

 

 

最后之门轰然敞开。那背后出现的光景居然也与煌魔城有几分相似。长梯尽头的圆台上等候多时的两个人远远地挥起手,向这边的黎恩和克洛打招呼。

“真是的,白担心了,这不是看起来感情很好的样子嘛。”

“欢迎来到幻境的终点,等候很久了。”

在镜子迷宫的尽头等待的,是并非幻影的18岁黎恩·舒华泽与20岁克洛·安布斯特。两个身影远远地站立在圆台上,无论是鲜红色旅行外套还是深棕色的长风衣都与记忆里的样子相符,脸的轮廓现在看来却有些稚气了。

永远停留在过去的两个人,在幻境的力量干涉下以某种姿态再现在此处。克洛和黎恩两人通过长梯登上圆台,四个人面面相觑仿佛对照镜子一样。

克洛·安布斯特皱了皱眉,向着站在那边的“黎恩”问道:“你是我的记忆?幻影?还是幽灵呢?”

“这个问题我们也不知道,既然是可以实现愿望的奇迹之地,那么克洛选一个喜欢的相信就好。”“黎恩”露出了有些无奈的笑容这样回答道。

“这不是挺好的嘛,”站在对面的“克洛·安布斯特”也凑过来,“睡了一觉起来看见后辈君成长了不少,看起来是有好好的继续前进了吧?”

“托克洛的福,还很精神呢。”黎恩则是苦笑着这样说。

见状,“克洛”和“黎恩”相视点了点头。

“寒暄的话就不必多说了,你们也应该明白,时间所剩无几。”“克洛”甩出了双刃剑架在身侧,一旁的“黎恩”同样抽出了太刀,“既然来到这里,就说明你们已经有足够的决心了吧。”

回头看去,来时的长廊和阶梯一步一步破碎成万千闪烁的光影,无数的颜色汇聚在一起成为看不见边境的浩瀚星海,数不清的上升的愿望明灯一般点亮在圆台的两侧,照亮了战场。

“虽然大概猜到还活着的你们这些年一定各有进步,但是最好还是不要小看我们哟。”

“身处此地的‘我们’代表‘过去’,也是你们决定一同跨过的‘心愿’。”“黎恩”补充道,“不论是为了继续前进,还是为了活下去,都在此做个了结吧。”

属于过去的二人二话不说摆出了备战的态势,仿佛刻意在避开交谈一般。就像对于活着的人们来说,亡灵是不应该占有太重的分量的。黎恩平静地直视着同样和自己是20岁的“克洛·安布斯特”,对方甚至能余裕地给他抛了一个媚眼,缓缓拔出了自己的太刀。

“好。”他说。

克洛瞥了同样进入备战状态的黎恩一眼,松了松指骨掏出武器:“既然你们都商量好,我不就只能奉陪了吗。”

“请多指教了,克洛。”“黎恩”压低了身体,闪电一般提着太刀杀了过来。

“彼此彼此,我才是,”克洛抬起双刃剑架住锐利的太刀,大笑出声,“最后一次,请你指教了。”

 

 

金属碰撞的锐利声响久久地回荡在圆台上方。

银白的刀刃,铜色的刀刃,铅制的子弹,碰撞在一起、你来我往地擦出耀眼的火花。以最后一次的对立立场,也是最后一次并肩的立场,抛弃了一切自持,拼尽全力去战斗。历经成长后黎恩的刀更加沉稳,速度也更快;克洛则是能熟练地切换双刃剑与双枪的使用状态。但是敌方“克洛”和“黎恩”的配合却更加默契一些,加上幻境给予的强化,一时四个人战成了平手,谁也没有压过谁的趋势。

“没想到死了还能愉快地打群架,果然是在做梦吧。”“克洛”用双刃剑挡下一串子弹,反手划了一个十字甩了回去。

“黎恩”跟随“克洛”的剑气冲出,斜斜一刀,袖口被划开了一道逼得克洛后退了几步闪开了攻击。另一边想要支援的黎恩的刀刃则是被另一把双刃剑的刀光绞住脱不了身。

见状克洛啧了一声冲黎恩喊道:“后辈君!后辈君!我们来尝试一下新的联合技吧!”

黎恩百忙之中抽空吐槽他:“这种时候?!”

“没关系的,苍霸十文字我们也没练习过啊。”克洛十分乐观地弹回“黎恩”的攻击,冲他竖了个拇指。

见状黎恩只得无奈地收了刀势,改为防守的姿态,迅速退回了克洛身边。

两个人一边防守一边迅速交换了一下意见,挡了几个回合后终于重振旗鼓显示出了进攻的势头。

“看起来已经商量好了啊,”“黎恩”看着眼前站住的两个人,喊道,“克洛!援护就麻烦你了!”

“交给我吧后辈君!”“克洛”用尽全力打出剩下的战技后几步越回“黎恩”旁边,“deadly cross——”

“我们也上吧,克洛!”黎恩全力挡下了攻击,趁着这个空隙克洛·安布斯特切换了双枪的攻击模式。

“久等了黎恩!”

连续迸射而出的一串铅弹被七之太刀的火焰点燃,仿佛流星一般充当先锋向敌人袭去,克洛和黎恩短暂地蓄力后一齐甩出了最后的攻击——

 

 

 

 

““苍霸十文字——””

““苍霸十文字·燃——””

 

 

 

 

深邃的星空大片大片的剥落、破碎了,黎恩自梦境中惊醒。

四周都是一片纯白,谁也不在。

前行了几步,面对空无一物的空间,黎恩下意识出声喊道:“克洛?你在吗——克洛——”

回应他的呼喊一样,一个身影由透明渐渐变得清晰,是过去的克洛·安布斯特,他笑着冲黎恩挥挥手。

“恭喜你们,这下就全部结束啦。”

“之后也要加油啊。那就再会了,后辈君。”

 

连这个纯白的空间也开始分崩离析,以黎恩为中心,仿佛镜子碎裂,卡擦、卡擦地一片一片裂开、迅速崩溃,露出藏在那之后的苍色的深远的天空,还有那位与黎恩一路走来的克洛·安布斯特,带着同他一样茫然的表情,出现在黎恩一步之遥的地方。

黎恩冲克洛所在的方向伸出手,却只碰到了冰冷的镜子的表面,他在镜子的这一侧,克洛在另一侧。而空间的破碎依然还在继续,对面的景色迅速地被裂痕所布满。

时间和空间在分离,黎恩被洪流卷携着向后退却,最后他只能努力地提高声音,希望克洛能听到一些。

“我不会忘记克洛的!我会一直、一直记住你的!”

他看到克洛·安布斯特苦笑了一瞬,冲他挥挥手,嘴唇一张一合好像说了些什么——

 

 

 

距离异变过去了一个礼拜。悠米尔的奇怪现象得到完满的解决,小城又恢复了往常的和平,乡里的人们纷纷对黎恩的能力赞不绝口。

同养父母告别后,黎恩·舒华泽踏上返回利布斯的火车。那块小小的幻梦境在黎恩清醒后就碎成了几乎是粉末一般的碎块,在破晓的阳光下闪着七色的光华。对这块镜子有着深厚感情的黎恩还是舍不得扔掉这些碎屑,他找了个御守的袋子,小心翼翼地将粉末收了进去。

 

悠米尔在极北,离利布斯有些距离。经过漫长的旅行,同行的乘客换了一批又一批,终于,播报员温和地提示利布斯下车的旅客请注意带好自己的行李,他这才站起身,舒展了一下筋骨,缓缓走下了火车。

迎面的微风中充满了淡淡的香味,出了列车站,离开时还满是花苞的花树已经被花朵占满,满城绽放的莱诺花迎接着他,年复一年,一如既往。

被熟悉的风景包围使他感到心情放松,于是他微笑了起来,用手接住了坠落的一片花瓣。


全文完。

---------------------------------------------------------------------------

完结了说点胡话。

本来说去年事去年毕结果还是不小心拖到今年……

过去的凛凛和现在的凛凛是同一个人,过去的学长和现在的学长是同一个人,我知道有平行世界不同人格的说法但是这边是不适用的,自始至终只有两个人,只是不同的时间和可能性交错后叠在一起了而已

写文真的好难啊

这篇是当做脚本练习写的,本来打算迅速结束战斗结果还是拖拉了三个月……总体也没什么内容但是期间经历了换工作、家里出事等各种事情,精神状况好的时候很好,差的时候很不行,也算是某种心灵寄托了……

尝试了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虽然做得不好,但是很开心。想达到我想达到的境界,果然还是需要很多努力,我还是会加油变得更强的。

这篇其实是闪2结束的IF,是论文衍生……写论文没人看啊就写成同人文吧,本意是阐述我心目中的学长和凛凛。为什么要在闪3结束之后搞闪2ENDING的IF是因为当初怕闪3打脸想看看闪3的情况,结果闪3他……他……【无语凝噎

思考了一下觉得明明是CP文但是谈恋爱的部分也太少了,如果有下一次,如果有,争取搞一个甜甜的纯谈恋爱的pa

最后,我永远爱我CP。

评论(18)
热度(71)

© 虚像幸福论 | Powered by LOFTER